首页  学习动态

学校各级党组织积极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系列活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进一步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激励广大党员守初心、担使命,立足本职岗位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我校各级基层党组织按照学校党委工作部署,“七一”期间在全体师生党员中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系列活动。

开展一次专题党课。各级党组织通过“线上”或“线下”的形式积极开展专题党课,党课内容重点围绕学习党章党规党史,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等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党员领导干部、党支部书记带头在所在党支部和联系党支部讲党课,全体党员积极参与,认真学习,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图书馆支部结合自身实际,研究制定了《落实校党委<关于在“七一”期间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系列活动的通知>工作方案》,精心组织,突出特色,务实推进庆“七一”系列活动。支部把党务和图书馆业务有机融合,协同推进。支部书记、馆长潘殊闲以《百年大党的历史与未来——中国共产党99周年华诞的思考》为题讲了党课;党员、副馆长彭国莉,郑邦坤,母希清分别以《以师生为中心,扎实开展文献信息服务,推进图书馆发展》《让初心和使命照亮新时代图书馆前进之路》《坚持党的领导,坚定制度自信》为题讲了党课。7月9日,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开展“重温入党誓词,铭记初心使命”的主题党日活动。学院院长、党委委员陈祥贵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提升一流学科建设”为题讲了党课,希望支部每位党员立足本职工作,继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推进“食品科学与工程”一流学科发展贡献力量。支部书记马嫄以“弘扬奉献精神,立足本职工作建功立业”为题讲了党课,号召同志们立足本职工作,做乐于奉献的合格党员。机械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宜宾校区等基层党组织也开展了专题党课活动。

支部书记讲党课

开展一次主题鲜明的党日活动。各级党组织以观看党史纪录片、易班优课《国家相册》、故事片《建党伟业》为主要载体,组织全体党员开展“重温入党誓词、铭记初心使命”的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围绕“庆祝建党99周年”谈体会谈感想,引导广大师生党员深化对党的感情,进一步增强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的思想认同和行动自觉。

7月9日,纪委办公室、纪检监察室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重温入党誓词、铭记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支部书记王一兵同志领学党章党史,与会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围绕主题结合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畅谈对党的认识和深厚情感,对纪检监察党员干部在新时代如何立足本职岗位深入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建言献策。7月10日,应用技术学院党委前往彭州白鹿社区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活动包括专题党课、重温入党誓词、党史知识竞赛以及参观地震遗址等,主题党日内容丰富,亮点纷呈。7月10日,美术与设计学院党委组织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及部分党员代表赴成都市郫都区战旗村开展庆祝建党99周年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后勤管理处党支部、图书馆党支部等基层党组织也开展了主题鲜明的党日活动。

开展主题鲜明的党日活动

开展一次党史知识竞赛。各级党组织用多种形式组织党员开展党史知识竞赛,竞赛内容围绕中共党史、党的学说和党的建设、时事政治等方面。学生党支部充分利用易班APP,组织学生党员进入“‘易’起答题”模块参与竞赛;教工党支部充分利用学习强国APP或开展线下竞赛活动,引导广大师生党员不断提高党员自身政治理论素养。

7月7日,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与教工第五党支部联合举办了一场以“庆党的生日,促学习强国”为主题的线上党史知识竞赛。全体党员在支部书记魏冬梅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并集体诗朗诵《感谢有你》,致敬在英勇抗疫战斗中逆风而行,迎难而上的勇士们。竞赛题目分为必答题与抢答题等环节,最终分数以各个环节加总所得。党员们们使出浑身解数,在赛场上展现自己的智慧与风采,激发了大家主动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7月9日,后勤服务总公司在教学楼3E-105举办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党建知识竞赛暨党员“政治生日贺卡”颁发活动。本次党建知识竞赛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涵盖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疫情防控常识知识竞答》等知识点。在“党建知识竞赛”现场,气氛活跃、热情高涨,加油声、喝彩声、答题声、掌声此起彼伏。经过近两个小时的必答题、抢答题及加赛等环节“轮番酣战”才分出胜负。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开展了系列主题活动,并高度重视机关党委举行的机关全体党员线上党史知识竞赛活动,动员全体党员积极参与竞赛活动,在部门内部掀起了一阵党史知识的学习热潮。最后,全体参赛人员均提前完成竞赛试题,并取得高分。

开展党史知识竞赛

举办一次党员“政治生日”。各级基层党组织把党员的“政治生日”作为党内政治生活创新的重要载体。通过党员“政治生日”,让党员常思“入党为什么,在党做什么,为党留什么”,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党员凝聚到党章规定的党员义务上,进一步激励全体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修养,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7月7日,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教工四支部为全体党员集体过了一次“政治生日”。活动采用线上方式,活动主旨包括重温入党誓词和畅谈入党的心路历程。老党员陈克力老师说到:“在党的生日之际,我在病房里以特殊的方式重温入党誓词,心里颇多感慨,感谢党的正确领导和好政策,解放中国人民和让中国人民过上了好的生活。这次在医院真实感受到了现代化的医疗条件和高科技的医疗技术。通过重温誓词,我也进一步感受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历史使命,在具体工作中坚决拥护党的纲领,执行党的决定,积极做好各项具体的教学和科研工作,加强锻炼身体,多做贡献。”7月9日,机关党委部分党支部在行政楼412会议室开展了“重温入党誓词 铭记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纪委办公室纪检监察室党支部、机关党委办公室党支部、校工会党支部、审计处党支部支部书记为过“政治生日”的党员同志送上精心准备的“政治生日”贺卡,过政治生日的党员代表发表感言,表示感恩党的教育、培养和关怀,要更加坚定共产共主义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西华梦、中国梦努力奋斗。

为支部党员过“政治生日”

举办一场座谈会。各级党组织都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线上线下座谈会,组织全体党员交流党建工作经验,营造比学赶超的氛围,进一步促进各单位改革发展,深化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党员队伍高质量发展,促进各单位党建工作与立德树人中心工作的深度融合,优化各单位学科建设和队伍建设工作,不断推动学校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进一步提升。

7月1日,学校在办公楼101会议室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座谈会。会上,校党委书记边慧敏传达了学习中央和省委有关会议精神以及省级领导干部和市厅级主要负责同志读书班精神,并就如何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系列活动发表了重要讲话。2019年曾荣获“四川省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经济学院教师徐雷表达了他作为一名青年教师党员,将努力争做同志们认可的好党员和同学们喜爱的好老师的决心。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党委学生工作部、保卫处、教务处、后勤管理处、后勤服务总公司负责人分别就本单位在疫情期间开展的党建工作作了汇报交流。

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