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支部风采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头雁”示范 提升软实力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学院教工第三支部由文产系和传媒系两系的党员教师构成,现有10名党员教师,所有成员均为一线教师岗位的中青年专业教师,具有研究生及以上学历,具有丰富的教学经验、过硬的专业素质和较强的科研能力,其中,有5名教师为副教授高级职称。

  支部成员集体学习党章

    该支部坚持“三会一课”等组织生活制度;结合专业特色和教师党员特点,创新开展各类专项活动;充分发挥党员教师的先锋模范作用;加强党员政治建设和思想政治教育,密切联系服务群众。

    支部10名成员已发表SCI、CSSCI论文十余篇,主持省部级纵向科研课题10余项,出版专著与教材10余本,获校级及以上奖励20余项,主持或参与服务地方经济社会、传播廉洁文化的横向项目40余项,指导学生参加专业赛事获省部级奖项50余项。

  

党建+社会服务

运营郫都区纪委监委微信公众号“清廉鹃城”

    支部书记陈彧严于律己,爱岗敬业,通过学习不断提高自身思想政治素质,严谨而创新地开展党建工作,精进教学科研业务与管理能力。在担任党支部书记期间,通过凝聚文产和传媒两系的骨干教师,努力探索“党建+”的支部工作特色,并形成了一支能够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党员教师队伍。

  甘孜州巴塘县扶贫工作调研与专题片拍摄

    参与文化产业管理二级硕士点、中国汉语言文学一级硕士点的成功申报与建设工作,先后负责网络与新媒体等四个本科专业和影视动画专科专业的专业建设与发展、日常教学运行管理等工作,并在产学协同育人专业培养模式与教学模式改革等方面进行了不少探索。截止目前已发表CSSCI论文6篇,出版3部专著,主持四川省社科规划课题等项目5项,主研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项目13项,获西华大学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四川省教育厅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