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支部风采

【学党史 守初心】机关党委联合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学生党支部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暨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回顾党的光辉历程,引导广大党员热爱党、拥护党,激发党员干部和学生党员爱国信念。325日,机关党委办公室党支部联合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学生第二联合党支部在办公楼207党员工作室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特邀有44年党龄的老党员、学校原党委副书记叶耀培教授为党员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党课。

 讲党课现场

叶耀培教授回顾了大学毕业后,从贵州小县城普通工作人员到大学教授、领导干部的成长经历,讲述了西华大学从单学科到多学科再到综合性重点大学的发展历程,从“仰望星空”“脚踏实地”“自强不息”三个主题为切入点,讲解了党史如何学、党员如何做。叶耀培教授讲到情深处热泪盈眶,感动了在场的每位党员。随后,学生们踊跃发言,交流感想。叶教授与大家亲切交谈,耐心回答学生的提问,鼓励同学们要增强自信、刻苦学习、增长才干,关心国家大事,把个人成长融入为中华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伟大事业中,奋斗不息,走好人生每一步。大家还翻阅了叶教授带来的珍贵笔记和老照片,回忆西华故事、感受西华精神。

机关党委副书记吴燕表示,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共产党人的优良传统和革命精神,激励青年党员勤于学习、甘于奉献、永葆共产党员先进性。

 活动最后,叶耀培教授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在叶教授的领誓下,全体党员面朝党旗高举右拳,字字铿锵,在重温入党誓词中感悟初心使命,更加坚定理想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