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习动态

知识产权学院、法学院举行“悦读党史”读书分享会

4月20日中午,知识产权学院、法学院在新模拟法庭举行了主题为“百年风华 砥砺奋进——‘悦读党史’”的读书分享会。学院党委副书记肖东华、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张文静、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刘颖、学生第三党支部书记熊靓、团委副书记谭希松以及各党支部成员、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参加了本次分享会。

作为学院迎接建党百年系列活动之一,本次分享会旨在呼吁学生党员积极学习党的文化与历史,用党的知识武装头脑,加强书香校园文化建设,创造浓郁的阅读氛围。

分享会现场(一)

本次分享会由各党支部党员代表、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共7人进行分享,他们从《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毛泽东选集》等7本书籍有序展开了表述。

首先,陈兵从优秀党员焦裕禄同志的生平展开分享。焦裕禄以高度的革命精神,以身作则、带病实干、严于律己、关心群众的优秀党员特质为我们树立了一个高尚的党员形象;而后他分享了身边的党员——杨鸿培的先进事迹,作为学生党员,杨鸿培积极实干,争做表率,并主动申请到巴塘进行为期半年的支教志愿服务,他是老师们认可的优秀学生,更是同学们学习的先进榜样。

随后,慈佳雪就习近平总书记的“我将无我,不负人民”展开分享,总书记肩负着人民的信任和重托,不知疲倦,兢兢业业,他既是领路人,也是奋斗者。希望我们青年党员,可以跟随党的脚步不断奋斗,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

分享会现场(二)

7位同志分享结束后,在座的同志们积极发表了个人观点,均表示受益良多。其中,卢焱讲到:“每一个党员都渺小而伟大,成为一名党员是一种责任,希望我们都能把党的宝贵精神付诸于实践,勇敢、真诚,永远热爱国家和人民。”

  与会同志发表感言

最后,肖东华在总结发言时对杨鸿培到巴塘支教的事迹表示敬佩,号召全体党员向他学习。同时,他强调学习党史是党的百年诞辰的重要环节,无论是学习党史或是开展其他活动,最终还是要落实到履职尽责的本质,希望同学们做任何事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生党员要以更高的标准去要求自身,不断学习,努力奋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