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习动态

机械工程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

人无精神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中国共产党在百年革命、建设、改革奋斗中所涌现的伟大精神是我们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教育引导党员自觉学习革命道路、继承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发扬革命精神,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昂扬姿态,6月10日,机械工程学院在6B-207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张明晖老师作报告,报告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方晴主持,学院全体支部书记、学生党员,拟发展对象参会。

在专题学习会上,张明晖老师作了题为《大革命时期的中国共产党以及大革命失败的启示》的报告。张老师深入浅出,严谨而又不失幽默地带领师生重新回到了1924至1927这段波澜壮阔的奋斗岁月,从大革命的背景、国共第一次合作、党的建设:成长必经之路、四一二反革命政变后的艰辛和革命失败的启示五个方面进行了回顾大。通过学习,同学们深切地了解到党在不同时期的思想、路线和政策转变、国共合作失败的原因以及大革命失败对我们中国共产党的启示。在张老师讲述下,同学们感受到了虽然当时国民党叛变革命实行屠杀政策,使处于幼年时期的党猝不及防,遭到巨大的损失,但是党并没有被巨大的困难压倒,而是以大无畏的革命精神领导人民顽强地战斗。也正是国民党的背叛,使我们党得到了极大地成长,中国共产党人和中国人民的觉悟也有了明显提升,也为我们党后来实行土地革命和武装起义的总方针打下了基础,为党从失败走向新胜利指明了出路。

通过此次学习,同学们切实感受到为了崇高的理想信念,中国共产党在一百年的艰苦奋斗中,在应对各种困难挑战中,锤炼了不畏强敌、不惧风险、敢于斗争、勇于胜利的风骨和品质。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接班人,我们要以史鉴今、以古促今,我们更要不断从党史中汲取精神力量,筑牢精神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做到理想信念更加坚定、政治品格更加纯粹、斗争精神更加昂扬、奋斗激情更加饱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