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支部风采

【学党史 守初心】档案馆党支部开展 “主动交纳党费,履行党员义务,迎接建党百年”主题党日活动

为进一步深化党员的党性教育,增强党员的归属感和荣誉感,有效强化党员的“四个意识”,激励党员树立崇高理想、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规范党的组织生活,促进党的基本制度的落实,在建党100周年之际,档案馆党支部于6月10日在校史馆奋进厅开展了“主动交纳党费,履行党员义务,迎接建党百年”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开始,党支部书记杨志松同志带领支部全体党员共同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章》、《关于中国共产党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的规定》、《关于进一步规范党费工作的通知》、西华大学文件《关于做好2018年度党费收缴工作的通知》等文件中“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办法”中的有关章节。他指出按时足额交纳党费是每个党员自觉履行义务的基本要求,是增强党的组织观念,自觉履行党员义务,关心党的事业的重要体现,也是党员增强党性修养和提高思想觉悟的现实表现。杨志松书记强调每个党员都应把按时足额交纳党费作为党性来修炼,以实际行动诠释交纳党费的神圣意义,才是对党最基本的忠诚和对工作最有力的回答。

随后,由党支部书记、副书记、支部委员带头,支部党员积极参与,带着对党组织的归属感,以现金交纳的方式,主动足额交纳了6月份党费。

通过这次活动,使支部全体党员深刻认识到自觉按期足额交纳党费是每一名党员的基本义务,也是检验一名党员是否合格的基本标准,大家主动交纳党费的意识得到了明显增强。

最后,党支部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采用集中学习的方式深入学习“延安精神”、“红船精神”和“长征精神”,并结合工作认真开展讨论,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一定要继承和发扬革命精神,在工作中不断加强自身党性修养,增强宗旨意识,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工作推动学校档案事业不断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