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习动态

机械工程学院赴梓潼县两弹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为进一步强化党员“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的信念,7月9日,机械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党员赴梓潼县两弹城开展“百年党史映初心,砥砺奋斗新征程”党史学习教育。

梓潼县“两弹城”是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的院部旧址,“两弹一星”功勋奖章获得者于敏、王淦昌、邓稼先、朱光亚等杰出科学家,都曾在此隐姓埋名,先后完成原子弹和氢弹的设计方案。如今的“两弹城”,已经褪去神秘面纱,成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百年党史映初心,砥砺奋斗新征程。全体党员在“邓稼先故居”前列队肃立,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参观了邓稼先故居、两弹历程馆、三防教育馆等场馆,通过聆听讲解,参观陈列的图片、文字资料和立体的影像资料,回顾了我国两弹事业在艰苦中壮大的伟大历程,在艰苦的条件下实现了中国原子弹事业“从无到有”的转变,锤炼出以“爱国奉献、艰苦奋斗、协同攻关、求实创新、勇攀高峰”为核心的两弹精神。

通过参观学习,大家纷纷表示,将在新时期继续传承两弹精神,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始终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先锋作用,以昂扬的精神状态、饱满的工作热情,务实的工作作风,继续为党旗增光添彩。


讲解员正在为大家讲解两弹城的历史

重温入党誓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