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习动态

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党委开展“寻红色足迹 忆百年峥嵘”党史学习教育实践研学活动

7月17-18日,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党委联合工会组织全体教工党员和教师前往西昌市冕宁县彝海结盟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寻红色足迹 忆百年峥嵘”党史学习教育实践研学活动暨红色基地受教育活动。

7月17日,学院一行来到彝海结盟纪念馆,在彝海结盟纪念碑前,全体党员面向鲜红的党旗,在领誓人、学院党委书记黄继红的带领下,满怀激情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全体教师进行《中国中国鲜红的太阳永不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红歌传唱活动。活动后,老师们参观了彝海结盟纪念馆,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走进展厅,仔细观看历史图片和文献实物,详细了解彝海结盟的过程。

1935年红军长征在冕宁时,时任红军总参谋长刘伯承与彝族果基支头人小叶丹在彝海边结为兄弟,达成了举世闻名的“彝海结盟”。此后,彝族同胞护送红军历经七天七夜通过彝区,不仅为红军飞夺泸定桥、强渡大渡河赢得了宝贵时间,也在彝区埋下了革命火种,帮助彝族人民建立了革命武装——中国夷(彝)民红军沽鸡(果基)支队。“彝海结盟”充分体现了党的民族政策的胜利,也记载了汉、彝民族团结进步和少数民族同胞对中国革命的重大贡献。

7月18日,各支部组织教师参观了红军广场和红色冕宁纪念馆。党员们纷纷表示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革命传统、民族团结和思想教育,受到了一次心灵上的净化、精神上的洗礼、党性上的锤炼。教师们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进一步传承红色精神,筑牢政治忠诚,把崇高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转化为具体行动。

重温入党誓词

红歌传唱

参观纪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