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习动态

知识产权学院、法学院开展 “传承两弹精神 追寻强国历史”主题党日暨工会活动

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回顾党的光辉历史,传承党的光荣传统,进一步落实校工会关于活跃和丰富教职工文体生活的精神,营造团结和谐的学院工作氛围,717日-18日,知识产权学院、法学院赴梓潼·两弹城开展“传承两弹精神 追寻强国历史”主题党日暨工会活动。

17日下午,迎着两弹城似火的骄阳,学院一行抵达了两弹城中共党史教育基地,共同追寻强国历史,缅怀民族英雄,传承中国精神。

在讲解员的带领和解说下,学院教师们参观了两弹历程馆,展馆内所展示的实物、模型和影像资料,形象地展示了我国核武器事业发展的艰辛历程和中国研制两弹不平凡的岁月,参观者不时驻足,感受着那些年艰苦奋斗的革命事迹。

全体成员仔细聆听讲解

学院教师来到邓稼先旧居,参观感受“两弹元勋”曾经战斗和生活的地方,并一一向邓稼先献花致敬。随后,学院党委副书记肖东华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铭记入党初心和使命。参观完毕后,全体成员共同观看了爱国主义电影《邓稼先》。电影放映到动情处,大家都为之动容,感触颇深,尽管当时国家已经尽了最大的努力为他们提供物质条件,但由于条件有限,科学家们的生活仍然是如此清贫,但他们依旧靠着顽强的意志力和中国人不屈的脊梁创造了人类史上的奇迹。

向人民英雄邓稼先献花

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肖东华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观看爱国主义电影《邓稼先》

此次主题党日暨工会活动的成功开展,进一步提高了教师党员的党性修养,知识产权学院、法学院全体成员将会进一步坚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决心和信仰,从优秀先辈身上汲取精神力量,保持思想不乱、工作不怠、守住初心、干劲不减的优良作风,为学院“十四五”时期各项工作再创辉煌奉献力量。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