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习动态

机关党委举行党史学习教育“共产党员先锋示范岗”授牌仪式

7月22日,机关党委举行了党史学习教育“共产党员先锋示范岗”授牌仪式。党委组织部负责人、机关党委委员、机关纪委委员、共产党员先锋示范岗创建党员参加授牌仪式。会议由机关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吴燕主持。

机关党委委员、党政办公室主任黄进在授牌仪式上讲话,希望全体创建党员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发挥好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推进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

招生与就业处李强作为“共产党员先锋示范岗”代表发言,他表示要以创建“共产党员先锋示范岗”为契机和出发点,接续奋斗,赓续发展,坚决做学校改革发展事业的踊跃参与者、坚定支持者和积极贡献者。

“共产党员先锋示范岗”创建党员授牌

随后,四川省高校优秀党务工作者、学生工作部副部长王强给全体人员上了一堂题为《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的“七一”专题党课。党课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深入讲解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主要内容和丰富内涵;结合学校工作实际,对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等系列重要制度作了系统解读。

据悉,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引导机关党员立足本职、带头示范,对标竞进、创先争优,推动全校师生奋进新时代、展现新风貌、开创新局面,机关党委按照学校党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共产党员先锋示范岗”创建活动的通知》部署和要求,积极开展“共产党员先锋示范岗”创建活动。经过自下而上层层推荐,逐级申报、学校审核、审议、公示无异议,学校党委同意机关党委 34名同志创建“共产党员先锋示范岗”,其中包括管理育人先锋示范岗、组织育人先锋示范岗、网络育人先锋示范岗、资助育人先锋示范岗、服务育人先锋示范岗、文化育人先锋示范岗、心理育人先锋示范岗7大类型。共产党员先锋示范岗是对党员身份的进一步彰显,将激励机关党员加强党性锻炼的政治自觉,以更加充足的干劲、更加严格的要求,投入到工作中去,切实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