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习动态

西华大学赴宜宾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研学实践活动

传承革命精神、凝聚奋进力量。914日,学校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前往宜宾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研学实践活动。校领导,部分职能部门与学院主要负责人前往朱德旧居、李庄文化抗战博物馆,重温红色记忆,接受爱国主义教育,确保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落到实处。

朱德旧居地处宜宾南溪,“一息承肩总未休——朱德在南溪”主题展共分为“驻军川南、剿匪安民”“志同道合、安家南溪”“读书批注、相夫教子”“舍家报国书信励志”四大篇章,全方位讲述了朱德1916年至1922年间在川南地区战斗、学习、生活的历程和陈玉珍及其家庭对朱德重大抉择的支持。

展厅里的一件件物品、资料、老照片,见证了朱德同志在苦闷、彷徨中不断追寻探索,完成从旧民主主义革命思想到新民主主义革命思想的转变,最终走上拯救和振兴中华民族道路的艰辛历程。党员们仔细聆听英雄故事,用心感受朱德同志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不懈奋斗的精神。

参观现场(一)

李庄历史悠久,人文荟萃。随后,校党委书记余孝其、校长刘树根一行来到李庄文化抗战博物馆,感受革命先辈在抗战年代仍不断进取的精神。“国难当头,文人学者将使命置于生命之前,其凛然风骨在战火硝烟中撑起了文化与精神的脊梁……”结合现场解说,展馆文物、图片、模型、动画等多种形式,大家一同回顾了1940年到1945年期间的文化抗战历程。

参观现场(二)

通过此次党史学习教育研学实践活动,党员干部们深刻感受到,新中国来之不易,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将永远铭记党史、感怀党恩,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从党的伟大历程、浴血奋斗、光荣传统、优良作风中汲取精神力量,努力发挥好党员干部的示范带头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到今后的管理工作和教学科研中,增强抓好抓实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