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习动态

党史学习教育省委第二十一巡回指导组到我校督查指导工作

9月1日上午,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省委第二十一巡回指导组组长、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成员李国贵率队到我校督查指导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参加了学校组织部、统战部、党校党支部召开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检查了领导干部讲党课的情况。党支部书记邱刚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学校党委书记余孝其为全体党员讲了题为“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历史营养和奋进力量”的专题党课,从学习党史的重要意义和方法论出发,以如何做好新时代组织、干部、统战工作为落脚点,对如何学习好党史、党务干部如何学以致用进行了系统阐述,为学校开展好组织、统战、党校工作指明了方向。

为保证高质量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会前,党支部通过书面、谈心谈话等方式听取支部党员的意见建议,同时结合巡视反馈意见,认真梳理存在的问题。会上,邱刚汇报了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有关情况,全体党员逐一发言并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

党史学习教育省委第二十一巡回指导组组长、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成员李国贵讲话

余孝其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结合思想、学习和工作实际进行对照检查和自我剖析。他交流了学习“七一”重要讲话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党中央指定学习材料的收获感悟,全面检视了自身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提出了下一步整改措施,并接受其他同志批评。他对支部下一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了工作要求:一要旗帜鲜明地讲政治,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二要常态长效抓整改,共同反思问题根源,对症下药、补齐短板;三要强化担当做表率,为学校改革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李国贵对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给予了肯定。他认为,此次会议主题鲜明、准备充分、严肃认真,是一次有质量的组织生活会党员同志态度端正,收获体会真切,查摆问题准确,敢于直面问题,能够联系实际。他对学校下一步开展党史学校教育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是持续把党史学习教育往纵深推进。学校要认真把握党史学习教育三个阶段的重点,全国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召开后重点学好“四史”,“七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后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后重点学习六中全会精神,学校要按照这个总体安排,结合学校实际,把党史学习教育继续推向前进。二是努力建设样板支部和坚强堡垒。党委组织部、统战部、党校党支部要以更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要努力建设成学校的样板支部,起好示范性、带动性、引领性,影响和带动其他党支部的建设。三是以高质量的党建促进事业发展。党建要为学校的改革发展、教学科研、行政管理、师生服务等提供保障和支撑,不能为党建而抓党建、搞成两张皮,要结合巡视整改认真抓好党建工作,使党支部更有战斗力、引领力,推动管理更到位、更高效、更规范、更科学。

省教育厅党建工作处何姗参加督查指导,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办公室成员列席会议。